早上到了新政府办公厅以后,阿诚表面上装的和平时一样,一副认真工作为新政府效力的模样。其实却一直在找机会潜入明楼的办公室。

 

正常情况下,无论是开会或是去哪里见什么人做什么事,阿诚都会和明楼一起去,这是工作也是责任,所以直到现在阿诚都没有找到一丝可趁之机。

 

坐以待毙可不是阿诚的做事风格。

 

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。

 

好整以暇地整理出一份人员资料,走出新政府大门,开车去了日本特高课新任课长前田真一郎那。

 

“前田课长。”阿诚拿着文件袋,面带微笑。

 

“阿诚先生请坐。”前田对还站着的秘书使了个眼色。

 

“是。”秘书转身出了办公室,关上了门。

 

“不知阿诚先生这次来所为何事?”前田一边为阿诚倒上茶一边说道。

 

“谢谢。”阿诚微微点头示意,把手旁的文件袋向前田那边推了过去,“也没什么事,前田课长不妨先看看这个。”

 

前田看了眼阿诚,又看向推过来的文件袋,打开文件袋后,呈现在面前的是好几份人员资料。

 

“这是?”

 

阿诚抿了一口茶,不疾不徐地说,“我知道前田课长和明长官最近为了76号两位处长人选的事很是头疼,这件事迟迟没有定下来,想必是没有特别适合的人选吧。这份资料是我今天整理文件的时候正好发现的,我想着,多点人选可以让你们多些选择,这事也可以早点定下来不是吗?”

 

前田看着阿诚,放下手中的文件,“真是有劳阿诚先生操心了,我会好好考虑的。”

 

“大家以后都要一起共事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阿诚起身,“我那边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,就不久留了。”

 

前田也站起身,“如果新政府里都是像阿诚先生这样的人才那我就很放心了。”把阿诚送到办公室的门口,打开门,“既然阿诚先生还有事在身,那赶快去处理吧。”

 

阿诚向前田微微鞠了一躬,含笑道,“那么下次再见。”

 

“阿诚先生慢走。”

 

阿诚走后,前田就把资料交给了秘书,让她把资料上的人员背景全部调查一遍后再报告。当然这在阿城的预料之中,日本人怎么会轻易相信中国人推荐的人,就算是新政府里的人推荐的。

 

不过也没什么,那些人的背景很干净,都是阿诚以最中肯的方式挑选出来的,他相信前田一定愿意把这些人放在考虑范围之内。


剩下的,就是等待前田找明楼商量的时机了。明天下午有新政府和特高课的集体会议,前田一定会在开完会之后,单独找明楼过去商量这件事。

 

虽然到时候明楼就会知道自己擅自去了前田那,但也足够了,那段时间足够进入明楼的办公室调查了。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4)
热度(48)
© 海風/Powered by LOFTER